點解要加價?

今日友人公司的美國買手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爲甚麼你不能幫我將中國廠家的價錢維持在一年前?點解要加價?點解你吾幫我?”

友人於是乎好簡單的告訴他人民幣在過去升值了很多,成本亦上脹了。當然這人不明白亦不認同。

他跟我説起時,覺得很有趣,一,這老外一定是不理天下事,被濛蔽了的一群;二,他真的naive?
於是走去看看最近一年的數據,整理了一下,電郵給我的朋友。

人民幣升值了5%

油價25%

中國通脹率6.5%

澳幣22%
金 33%



還有原材料,鋼,膠,木才等等。要譲這buyer明白,可能要開個talk.......

Comments

  1. 鬼佬扮懵.....^-^

    ReplyDelete
  2. Anonymous28/7/11 23:30

    哈哈,honson, 你同我諗既一樣.

    佢唔係唔知, 博大霧JE. (下午打咗一段野, 但出唔到,放棄!)

    小C9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