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 you know? Bill Gates成功的背後


當世人都認為Bill Gates的故事是一個普通學生,因為有些少天才再加上個人膽色毅然輟學,(當時是哈佛大學的學生,本來打算成為律師),最後發明的產品得到賞識而能夠打進當時的個人電腦生產商IBM,接著便成為美國首富。世上真有那麼多奇積?

如果BILL GATES生長於香港又如何?
如果BILL GATES就讀於普通學校,面對的是平凡的老師又如何?

如果BILL GATES的母親只不過是一個普通打工仔或家庭主婦呢?
亦或BILL GATES的父親亦只是平凡打工仔一名,每天朝87

若果BILL GATES自細一起長大都是普通小孩那又如何?

事實上以上的所有剛剛相反。

BILL GATES的父親是一位有名的attorney, 全美百大律師事務所 Preston Gates & Ellis, LLP co-founder & philanthropist.

媽媽是多間公司的BOARD OF DIRECTORS,包括Interstate bank of Seattle, Pacific Northwest Bell Telephone Company亦是UNITED WAY OF AMERICA 的首位女主席,更因如此認識IBMCEO,及後引薦BILL認識亦促使IBM和當時的剛起步的MICROSOFT合作。是微軟一重大發展。
 
Paul Allen and Bill Gates

 
正因有如此背景,當BILL GATES還是小學生時,他的父母發現了他於學術上有過人之處而送他進入了一間貴族學校,LAKESIDE SCHOOL接受上等教育.

於這所學校認識了大他兩年亦是電腦狂熱份子的的PAUL ALLEN, IQ 160, SAT考穫1600完美分數, 即是微軟的CO-FOUNDER

兩位年青人十五歲已創業,當然得到家人心靈及經濟支持。及後Paul進入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Bill入了Harvard,亦一起成立了MICROSOFTBILL的父親對他們Dropout沒過大的反對,這亦不難理解, 試想父母大把資源,絕對唔需要迫仔女十技旁身, 為將來成為高級打工仔鋪路。及後當MS需要拉關係及尋找 investors 時,BillPaul的父母應當功不可沒。
 
所以呢,世上沒有免費午餐。

作為父母的話,真正想子女成材,不如自己先擁有足夠資源給他們有選擇而不是強迫他們作為平凡人讀平凡人的書而希冀他們能突然變得超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