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記 (二)

由開始決定再買樓自住到現在, 已差不多兩年. 樓盤看了過百間, 中西區, 港島東, 北角半山, 九龍中, 新界東, 差不多看了一半地區. 看著樓價不段攀升至不合理水平, 業主們信心強勁, 議價毫無空間, 看看一些新樓, 位於街市樓上都賣上萬四元一呎, 於是乎, 改變了策略.

今年年頭已鎖定地區, 由於自住關係, 不在此透露. 由當初目標是一些已升值不少的中半山豪宅, 改為一些比較unique 地區, 盤源亦比較少, 而product differentiation 亦近乎零的地方, 當然景觀將成為最大要訣, 而價錢亦要有抗跌力超過一倍. 更將樓價跟年收入比率上限調低過原本五倍, 而將原本budget預留作其他用途, 例如買入更多實銀, 如馬龍大師所預測不久將來 (可能2015年左右),只要500oz白銀已經可以買進一間中價位房子. 到時用更低價錢投資房地產, 作為永遠現金流收入, 成為我passive income 的一部份. 


幾經艱辛, 終於拍板了, 雖然價錢比預定稍高, 但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真的好. 過程中卻學到非常多, 亦見證了香港及中國真的悄悄地收緊信貸.對我來講有好有懷,就是供樓支出小了因為付多了首期, 對社會卻是喜訊. 當金管局非常嚴厲監管, 查問及嚴控借貸,就是為免過度借貸和發生過多次級債務.


已完成了自己及兄弟置業的目標, 下一步, 要將父母物業portfolio再調整來迎接下一浪! 當然還有繼續努力創造passive income, 快些退休!



Comments

  1. Katherine,
    Congratulations!

    ReplyDelete
  2. 嘉芙蓮 ,
    Congratulations!

    ReplyDelete
  3. Anonymous21/4/11 16:47

    Congratulations 嘉芙蓮!

    saw that you also had an account to buy silver coins in Kitco.US. May I know if there's any shipping restriction to HK? (Like any limitation on the value) and how the shipping fee count?

    thx!

    ReplyDelete
  4. i didn't see any shipping restrictions, but the shipping charges is very high unless you want to buy something that is not available in Kitco HK or else is not justify for the high shipping+insurance charges. Alternatively, send to your family or friend's address in Canada.

    ReplyDelete
  5. Anonymous22/4/11 14:05

    我都想買北極熊楓葉,未知嘉芙蓮可唔可以放幾個比我呢。。。我EMAIL係sinkt88@yahoo.com.hk, 如果可以,可否面交OR先過數比你再MAIL比我。。。

    MOSES

    ReplyDelete
  6. Anonymous22/4/11 15:44

    恭喜成為 "樓甲虫"

    ReplyDelete
  7. 嘉芙蓮
    可否幫忙,我都想要二枚北極熊銀幣,可以幫我代訂嗎?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我都想買北極熊楓葉,未知嘉芙蓮可唔可以放幾個比我呢。。。我EMAIL係charenwan@gmail.com, 如果可以,可否面交OR先過數比你再MAIL比我。。。
    謝謝!

    轉載羅耕報導供參考之用:
    本港樓市將近見頂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本港樓市將近見頂
    大假伊始,一連幾日,去旅行者,旅行去也。至於留港刺激經濟者,消費去也。能於最短時間消費最多,買樓是也。眾發展商故看準這個黃金檔期,大力推也。

    然而,鋪天蓋地推銷下容易買錯,或是買多或是買貴,故長假正是荷包最危險時;尤是樓市,買家多用槓桿,十年八載前的負資產潮,應還記憶猶新。早已拼圖指出,樓價將於今年見頂。這非沒有基本因素:早有眾調查指樓貴程度(對比中位入息)全球排頭幾名,須知港人收入過去十幾年停滯不前;加上單位總數比住戶總數(連同流動住戶)多出廿幾萬,可見除大陸炒客外,本港樓市早已缺乏基本因素,急升都是乾炒出來。

    大陸樓爆就是本港樓爆時。大陸樓市早已向下,港樓成交亦跌了半年,看來差不多了。

    ReplyDelete
  10. Moses, Johnny, Charen,
    原來大家都想要熊仔銀幣, 但我訂的將會送去加拿大屋企人的地址, 短期內不會拿回香港.
    你有無諗過夾埋一齊訂, 好似大風暴都想要,不過運費都頗貴...


    btw, 謝借charen你的資料

    ReplyDelete
  11. 那就來個團購北極熊, 我訂購5個

    ReplyDelete
  12. TO 嘉芙蓮

    脫苦海..一個樓市分析的高手...

    有興趣..自己睇 !

    http://hk.myblog.yahoo.com/tokuhon_blog

    ReplyDelete
  13. 嘉芙姐, 可否分享一下你創業的過程
    現在你的生活已達到財務自由?
    那你還要打工?
    如果你不再工作, 你的被動收入能夠支持你生活嗎?
    現在你是發展什麼的業務?

    ReplyDelete
  14. 風暴兄,
    你一連串問題我睇要做篇專訪先得...:)
    有機會同大家分享啦, 我的目標當然是唔打工專心做自己事業, 因我喜歡晏起身.....

    ReplyDelete
  15. 咁你逐少逐少講下吧

    你現在從事那些生意?

    ReplyDelete
  16. Anonymous24/4/11 15:03

    Katherine,

    Thanks for your kind sharings. Could you share more about the idea of "passive income"?

    From Silverow

    ReplyDelete
  17. silverow
    你一定無睇rich man poor man's dad? 等我得閒講下呢個我咁重要topic

    ReplyDelete
  18. Anonymous25/4/11 18:20

    Katherine,

    ha ha, I am a "poor" working mother even though our society usually recognizes us as "professional." I think I have to spend some to read the book you recommended. But, I would be much happier if I could hear your own insights from the book. Thanks in advance.

    From Silverow

    ReplyDelete
  19. hi Silverow,
    Please understand we are "Trained" to work for the rich, sorry to say that most people are professional servants, but thats the reality. I will spend some time to talk about this topic, not just give out some pure definition which doesnt mean much.

    嘉芙蓮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