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包指數


菠蘿包指數開始於朋友圈子中流行起來,畢竟港人愛包亦是生活最近的消費品。常於生意演講中說起物價通脹時套用的例子。過去兩年亦常會走入麵包店看看價錢,前兩天再次走入多間麵包舖格下價,驚見大眾化凱施的價格已升至$6一個菠蘿包. 年多前還是$4.5。當然你要找較平的, 灣仔街市一間超平又多客的只需$3.5。但這個價錢已十分難找,連鎖店如美心的又輕又貴,$7唔該。這代表著甚麼?兩年下來加價超過50%, 即每年通脹接近25%, 嘩打劫咩?政府公報的通脹只有大約4.6%, 但只要相比起其他物價,樓價,租金(私型房屋)大家心裡有數。


對,美國,歐洲不升反跌,但既然身在香港,還是面對現實吧!歐美面對的問題,我們沒有那麼嚴重,他們的重稅,我們算萬幸,我們的政治經濟環境,不要以為他們好很多。單單重銀行提錢出來也要申報政府,轉錢出入國家也要申報及打稅這種政策香港人慣性自由的必定忍受唔到。澳洲總理艾伯特最近更主張對銀行存款收稅,即是眼光光比人打劫,或是在說有錢是罪過呢?

至於美國,當OBAMA大義凜然推出OBAMACARE時,最近比傳媒多次指出OBAMA參與PDB (President Daily Briefings) 的出席率少過一半,是史上最低的一位總統,相比於George Bush從來不缺席,不知是因總統先生太懶或覺得不重要呢?作為負責實施奧巴馬醫改的各個任務機構,如國稅局IRS必須為今年首次評估並合格接受政府資助醫療保險的人士但拒絕註冊的收取罰款。IRS將會增加員工人數達11.29%到91486人。對,請人打劫人民!近至亞洲, 日本執政黨議員們提出收取“出境稅”對擁有金融資產超過857000美元的人士, 如果他們遷出日本, 將不得不繳納個稅上的任何未實現的資本收益。打劫方式各出其謀,還有更多陸續出台!

http://barbwire.com/2015/01/22/0650-obamacare-fine-tax-punishment-begins-april-2015-dont-pay/

之前的文章曾引用另一作者指出四十年後的菠籮包將會是$1000一個,請不要驚訝,這必定會發生的。可能到時大家不是用港幣吧了。如果你的儲錢退休計劃是每月$15, 000的使費,到時只夠買十五個包!對,每兩天吃一個,仲要一家人食。其他衣住行還未計!

接下來會點?很簡單,當資產價格不斷向上,即手中銀紙購買力不斷降低.


Other Reference: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0/1809648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