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資產是甚麼?

"唔係叫你買金,只係希望你為自己準備下!" 這種說話從不直接跟朋友說,所謂朋友可交不可教。

一方面我不是做黃金生意,更加不是理財策劃師,買金投資,只是為免自己財產被慢慢吞食的方法。所以對本人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先開拓會製造的財富工具及資產,沒財,生活"猛"緊,根本沒空擔心將來,更加沒法擔心。

香港人已過了最興隆安逸的年代,目前可謂內憂外患,大多數人都集中於提出反對的聲音,希望政府能改善這改善那。的確,有理要爭取。但另一方面,只坐著等人救,不如自救。朋友近來討論為什麼香港人那麼勤奮工作也不及新加坡,中國,韓國等國家發展. 可能新加坡和韓國有政府配合及大量投放資源,但中國呢?心態決定命運也!等別人施捨的心VS努力找機會積極正面面對人生起伏的結果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天天怨聲載道,訴說懷才不遇的人甚小會成功。中古今外的成功人士全是積極向前看,把握每個機會。所以甚麼時勢造英雄,危中必有機等都是千錘百鍊的結論。

剛讀了一篇有趣文章作者也是INSPIRED by 富爸爸,在此分享一下:
"如果你買了個掛包, 買了個LV, 3萬塊一個, 新鮮從意大利空運過來,這個掛包是不是你的資產啊? 不是, 這個最多是你的財產而已。因為這個掛包是不能給你現金流,懂嗎給位? 那如果我有個房子, 每個月都在收租, 這間房子就是我的資產。但是, 如果我沒有房子, 沒地商舖, 不過我每個月都有老公個給我錢花, 那你這個老公就是你的資產。 OK, 所以你燉多點湯水給他喝, 不要以為你對他很好啊, 其實你是保護著你這台印鈔機而已。呵呵。 。"

問問各位,你手上的資產是甚麼?是一份工?一個冇咗你不行的生意?還是已擁有手停還持續有收入的資產?

性格驅使,自小已甚麼機會也看,因為相信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如果你的資產是一個老公,請好好保養佢,當然自己也不能失修。要是手上的工具已能令你及家人一生生活安穩無優,恭喜你!請將餘暇協助還在努力求全的人也是一大貢獻!當今最大敵人不是CY!通脹才是!誰製造通脹?將會如何影響世界?請努力尋找答案!




Comments

  1. 同妳朋友說, 不要當老公是資產, 因為如果有日她無左個老公, 她一定不好過, 還是乖乖D把老公俾的錢拿去變為真正的資產 !

    ReplyDelete
  2. Neil Shaffer19/12/13 17:5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愛情跟投資不能渾為一談,在愛情來說,正確的觀念和態度很重要

    ReplyDelete
  4. Charen,
    hihi, long time no see! Kung Hay Fat Choi!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