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隨筆


十二月聖誕期間非常忙碌,快閃了一次上海,一次澳門, 非常盡興。趕得及回香港過聖誕。過去兩年都在美加,今年選擇留在港過CHRISTMAS,感覺香港的節日氣氛冷清了很多。友人間很多gathering, 天天有節目,但卻沒人願意或有意欲吃聖誕大餐,隨了通脹,更加是心情影響。沒人願意花接近每位千元吃一些質量普通又要和別人擠在一起的環境。HOME PARTY反而成為潮流,食物較多選擇,酒更加捨得喝。

2014年已踏入最後兩天,是時候回顧一下今年發生了許多的大事件。收到了馬田大師年頭的經濟論壇DVD,斷續看了一些,推翻了很多不同派系對金錢的理解。2015年將會有重大變數,如像ARMSTRONG所指的吻合,人民對各個政府信心盡失,經濟、政治、天災、人禍、病毒、黑心食品繼續出現, 要知道物極必反,每個循環當去得太盡必有終結才能進入另一循環。無論對人,對事,做生意,過份ABUSED身邊人,事物,以及別人對你的信任,利用手段不擇手段而令他人受損,有創傷,甚至危害健康或生命的話,往往於往後的循環顯現出來。今天得到的好處,可能是一個好大的機會成本。中國《易經》的六十四卦,非常玄妙,第六十四卦"未濟",看似到了終點,原來下一個循環正要開始。

早前跟天緣師傅的一夕話,令我反思很多。日本落得如此環境,不難理解。歐美各國舉債度日也非偶然。中國一個如此強大的國家,經濟,國力長時間在增長,可惜太多人太貪心,太多人急功近利,太多人做了傷天害理的事而不自知,如不改善的話,國運不難想像。一般市民唯有做好本份之餘亦必須跳出舒適圈,為自己及家人作出改變吧,2015年將是非常重要的年代。

祝大家新年快樂,2015年事事順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