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拉力賽


記得八月時於亂世中的賭仔說過再投入股市作玩樂,當時買入的幾隻股票等都短抄賺少少離。適逢前天單日冇咩超大原因跌620點,十二月又是Santa Claus RALLY月,當然又心癢癢小注怡情一下。


油價跌,金又曾跌1150,喺大戶及世界強國設計及計算下, 美元相對其他貨幣相對強勁(相信還有一段時間),資金繼續向美元資產避險,亦理所當然向股市樓市。所以最近美股亦越戰越勇,強美元亦令能源進口更便宜,減慢了了通脹的速度。雖然十二月於歷史上絕大多數升市,但實在太多大環境誘因,亦必須小心。當然,PAPER INVESTMENT只佔非常非常小的份額。當然油金亦有反彈,但相信趨勢仍然走低一段時間。

至於油價為何下跌?一是強美元下,商品價格的疲不能興;二是沙地阿拉伯是美國在中東的最大盟友。是次OPEC拒絕減產,也許是基於政治原因──務求打擊對能源出口依賴甚深的俄羅斯經濟(美國先用QE讓中國加重槓桿,現在又用強美元使俄國經濟面對嚴冬,果真是貨幣戰爭的絕頂高手)-信報


昔目以待週四歐洲央行的會議,預料會宣布大規模購買債券計劃,這個對歐元、歐債以至歐股都是重大事件,當然對全球流動性與資金走向也有重大影響。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