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跌市攻略

八月開始跌市時,友人問我,“幾時跌完啊!”,我答:“我三個月前已將所有紙資產,包括股票、基金等9成出售,短期内不會再購入。”


跌多幾日,又有人問我,“撈得底未?”,我又説“遠離它們吧,15000點不難見到,這個市不是普通人玩的。” 可惜,不中聽。


最近已少了人問我股票前景,因爲我不會告訴他們任何number, 相熟的,會給他們幾個書名,着他們先看看書,再談;不太熟的,只能着他們一切小心。


曾經好buy Warren Buffet, Tony Measer等, 他們都透過價值投資法來選取股票。原來,自己當時很無知。雖然我仍然欣賞Tony,對Buffet近年所作, 卻有了保留,但對他作的公益、個別理念亦很讚同。例如他對現今教育制度批評,更加身體力行,出錢出力爲小朋友提供財務教育平台。


畢竟,建議是便宜的,不用負債任,無論對方是朋友或財務策劃師。最好最有效還是爲自己增添知識,學習怎去爲自己及家人理財,而不是靠捷徑。


執筆時恆指已落至16250,全日下跌3.4%. 心情平靜。




Comments

  1. katherine,

    請問會唔會有機會講下,飛去上海攪的無限現金流生意是什麼呢?

    ReplyDelete
  2. Gordon,
    你點知我去上海的?莫非你是....?
    由於商業秘密,不作公開討論喇,有機會如成爲地上朋友才説。不過大家可談論下不同的recurring income渠道。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