揸茄殊愚不可及?




今天老畢篇文超讚,不得不引用,支持了我一直的説法。這個Dalbar研究報告跟其他research得出來結果也差不多。基金投資者平均每年損失6%,而自行投資的股民則年蝕5.1.”爲甚麼說不要靠所謂專業人士,靠自己居然蝕小D. 互惠基金的真相 ()一文中提到

基金經理過往track record 及表現 - 經濟學家Burton Malkiel 曾說過, 一隻被蒙住眼睛的猴子透過扔飛鏢去選擇一些股票的投資組合比一班專業的基金經理回報更佳. 1988年開始,《華爾街日報》為了證明這說法, 進行了著名的「猴子」射飛標實驗, 結果顯示像猴子般隨心所選的股票組合回報不下於專家們所經過嚴選的組合, 還未除去專家們的費用.  ”



2012年5月4日
畢老林 投資者日記
"老畢近日在美國量化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服務供應商Dalbar網站發現一項研究結果,對普羅投資者也許更具「明燈」效用。這項研究顯示,連同基金管理費和各式交易徵費,股票投資者過去二十年每年平均損失5%透過基金投資股市者,平均一年蝕2.2%;不假手於人自行投資的散戶,平均一年蝕1.3%輸贏皆要支付的管理費、交易成本、買賣差價以至藏於細節之中的「隱形徵費」,平均每年高達3.8%。換句話說,相信基金經理選股有法或自問身手媲美畢非德的「街坊股神」,計入同永無「走雞」的各式費用後,基金投資者平均每年損失6%而自行投資的股民則年蝕5.1%。"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