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富格林

因祖兄關係,引發起我對富格林的興趣,還記得兒時常聽到的名稱,可能於電視上亦看過廣告,於是找找一些熱門金幣資料之餘亦發掘一下它們的特色。


可能很多人發現富格林金幣的價錢一般較其他的人氣金幣價格爲低,有些人會説因爲純度只有9167而不是9999。最近我問起痕生的女職員,她給我的答案也一樣,甚麼純度不同,同樣是一盎士重量云云。我當然沒有跟她辯論,但根據官方資料及祖兄解釋,它的重量爲1.0909oz/33.931g, 含金量爲31.1143g, 比其他金幣重9%. 爲甚麼?因爲他是南非法定貨幣, 混合銅合金來增加它的持久性 、硬度,較其他如Canadian Maple更能夠保持完整度, 所以市面有很多富格林已流通了幾十年還能保持質量。既然大家含金量差不多,那麼是甚麼原因令他們有這些差價?


Krugerrand 金幣價值幾乎完全來自硬幣黃金重量和現貨黃金的價格。然而,Krugerrand及其他金幣價格被受幾個其他因素影響,除了現貨黃金價格,硬幣的重量、 premium mark ups、 投資者的需求和製造成本。



還有一個因素是背後的定價者,定價目的,產量的多寡,推廣的費用等。要知道Krugerrand 早在1967開始發行,較其他金幣早十多廿十年,到現時已有超過五千四百萬盎士在流通。當新幣的定價有生產商(mint)來定如一手汽車,舊幣價值已變了由市場來定奪了,於市面大量流通的富格林金幣,對某些人來説perceived value是相對較低。但對大部份金甲來説,Krugerrand其實更加抵買。


以黃金Spot price US$1650時作的比較
設計

正面 -富格林金幣正面有南非共和國第一任總統保羅‧富格林(Boer Kruger) 的側面像,故得名「富格林」金幣。


反面
活潑的跳羚象徵了南非的獨立自由精神,更成為全球收藏家的珍品。

那裡買?
可參考那裡買金買銀或去金甲蟲之路Lisa Invest Talk. 


South African Mint Company (Pty) Limited (SA MINT) is the official mint of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with its headquarters in Centurion, Gauteng Province near Pretoria. SA MINT manufactures coins on behalf of the South African Reserve Bank. SARB is privately own。






sources also from:

http://www.gold-eagle.com/

http://goldkrugerrandguide.com

Comments

  1. Hi 嘉芙蓮,

    我在silverpocketclub.blogspot.com回了你的留言,生肖牛還有幾枚,電郵聯絡。多謝!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for the review.
    Is the price list of different gold coins tableted by yourself? Good work!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