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逼迫金


今個月開始,大家出糧時又少了錢。説的是是今個月起,迫金加價,最多每月供$1250.

迫逼金推出十二年來,截至2012年三月尾,資產總值3900億,累積升幅只有3.6%,總回報爲700億,但總支出及費用也達這個數目。亦即是説,若投資100蚊,每年回報得5毫,扣除費用得返兩毫半,無論個市升或跌,基金賺定蝕,呢兩毫半亦要比。一看就知回報不能追到通脹,政府還要加碼,譲一衆打工仔褲頭再緊一點,而相比班銀行家,身家相對又再擴闊一點。當我每年供2萬四,十一年來總供款廿六萬四千,回報得果九千五蚊,若果供多三十年,每年扣除2%費用後真的有3%回報,那退休時可取回大約一百廿三萬,總供款爲九十多萬,扣埋通脹,可能去非洲退休都不夠,吾怪之九成港人都説退休後要繼續工作。根據香港人均年齢達九十歳,退休後睇怕都要做多三十年了!

下個月 孟加拉窮人銀行家,2006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有「窮人的銀行家」之稱的孟加拉經濟學者Muhammad Yunus來香港演講,一定要落足耳力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