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回復貪婪本色

呢個世界不斷在循環當中,人們永遠不會改變貪婪的性格,淡忘後好快便再接再勵,而受害人亦再次上當。就好像千年蟲,祈福黨,假電子零件,寶藥黨等,靈頑不靈。你是那種?於失敗中學習?還是繼續被騙?亦或繼續拒絕學習?不要相信銀行家會良心發現,不再行騙,只有自己提升財務智慧才是上策!




華爾街回復貪婪本色
去年人均花紅129萬 海嘯後新高


(蘋果日報三月十四日)

【本報綜合報道】華爾街大行花紅更上層樓!去年紐約市證券業從業員每人平均花紅達164,530美元(約129萬港元),按年增加15%,為金融海嘯後新高;而且大行高層更加「肥仔」,如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及高盛行政總裁布蘭克費恩,去年加薪幅度遠高於業界平均數,反映金融海嘯後,華爾街「貪婪」成性的作風依然故我。
紐約州審計長迪納波里(Thomas DiNapoli)發表報告,指去年紐約市金融業界花紅總額達267億美元,金額僅低於2006和2007年,以行業所得或平均每人所得計,都是有紀錄以來第三多。
事實上,去年華爾街連續第5年錄得盈利,但期內紐交所旗下企業的經紀及交易業務盈利僅167億美元,按年減少三成。花紅逆市增加,迪納波里解釋,過去兩年,各大行員工開始兌現遞延花紅,例如限售股等。


摩通舵手加薪74%

金融海嘯後,華爾街大行被批評過份短視,為盈利而採取風險過高的投資策略;各大行遂將員工薪酬與公司較遠期的表現掛鈎,向員工發放的限售股,員工需等五年時才可出售股份。
以美國五銀行為例,《華爾街日報》檢視高盛、摩通、美銀、花旗及摩根丹利在過去五年向員工發放的股份,發放時價值共69億美元,涉及27.8億股限售股,期內有215萬股已出售。
一眾掌舵人亦有加薪,摩通的戴蒙去年薪酬組合達2,000萬美元,高盛的布蘭克費恩亦袋1,470萬美元,按年分別飆升74%及43%。
隨着經濟復蘇,過去五年該5間銀行的股價平均升127%,員工出售股份時便賺得更多。以高盛為例,根據監管機構文件,該行的高層於1月底至2月底期間出售450萬股股份。
迪納波里表示,美國金融業界去年經歷困難時期,法律費用及加息令業界盈利較前一年少,但仍錄得利潤,是好的一年;華爾街面對監管環境轉變,仍繼續復蘇。
不過,雖然花紅有所增加,但證券業規模仍然縮水,截至去年底止,僅16.5萬人從事證券行業,按年減少1.2%,較海嘯前更少近13%。

證券業稅收縮27%

而且稅收方面,證券業界為紐約帶來的稅收仍未追上金融海嘯前。去年紐約市證券業稅收38億美元,較前一年增27%,佔市內整體稅收8.5%,低過2007年至2009年間的11%比率;以紐約州計,證券業稅收達103億美元,或佔整體16%;但仍遠低過經濟衰退前的兩成佔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