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2011預算案之注入$6000於強積金戶口

政府注資強積金 每人六千


(明報)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14:55

今次預算案中提到將會預留240億元向合資格人士的強積金戶口一次過注入6,000元,加強市民退休後的保障.

根據資料顯示, 本港平均的管理費高達近百分之二, 但最嚴重高達百分之三至四,部分屬保本的保證基金項目管理費更高,扣除手續費,總成本是個迷.

若240憶的百份之二,即大約五億元將會成為強積金中介人的管理費或行政費. 曾財爺解釋不擇直接退稅是不想影響通脹,要針對性的令更多人受惠,那五億元的費用究竟是誰受惠?

既然坊間已經那麼多對強積金不滿的聲音, 制度亦被評為不完善, 為甚麼政府還一意孤行?究竟曾俊華是太精還是聾子?

ref: http://www.budget.gov.hk/2011/chi/highlights1.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