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


一生人難免遇到沙石,沙石多寡,自己怎樣面對也是人生一個過程。平常看新聞,常看到很多年輕人由於很少的事情如功課、工作壓力或感情問題輕生甚至殺人。能幹之士在順境事努力工作,發揮得臨離盡緻,很多小問題都能形刃而解,但一但逆境來臨,人事皆不如意,這卻是能者真正顯真章的時間。若能輕鬆面對,將焦點放在長遠目標,無論沙石多大及多頻,擁有大的氣量氣魄必能令它們都變小,且能輕易跨過。這身武功當然不會是天生隨媽媽贈送,而是自己選擇走怎樣的人生路,用甚麼態度去面對。一個樂觀謙虛有人生追求的普通人,相比一個自大挑剔認爲自己是人上人的甚麼高管或生意人,誰活得快樂無雖猜測,至於誰有更大成就,出身普通者亦未必是輸家,身邊就有不乏後來居上的人。最近自己亦遇到甚多沙石,自我溝通是非常重要,當今正在努力將問題一一面對,處理後再放低,希望能盡快回正軌,繼續向目標進發。曾經於投資及做生意亦嘗過失敗,失去過的不單是金錢,還有對人的信任。但過程中真的得到很大教訓,所以才會有今天的自己。

投資是達到人生目標的其中一個工具,眼前得失並不重要,只要過程中能於逆境時學到教訓,磨練身心,然後調整後再出發,不停用開放心學習,接受新事物,最後必能扭轉局面。金錢上損失必能找回,最重要還是能開心有選擇地和家人健康地生活。




Comments

  1. 嘉芙蓮小姐,人生若從沒有沙石,順景又有甚麼意義。難得身邊有妳值得關心的人,好趁今個週末天涼一起打個邊爐或血拼。

    ReplyDelete
  2. Hi, Macy
    最緊要知道自己需什麼, 不強求也不低頭, 不失信心, 關頭便能慢慢走過, 相信大家的父母長輩們也是 !

    ReplyDelete
  3. 劉德華 - 如果有一天[KTV].mp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5xhsOw2Q&feature=related

    #人善天不欺 簡單一個道理 怎麼(竟)不看透
     任君多美麗富裕 在最後平頭 每種因果是有天修
     人善天不欺 你懂得以後 掌握心中節奏
     只要食得落 睡得好 天天裡笑得開口 便(就)已足夠

    ReplyDelete
  4. 蓮姐,逆境需自強啊!共勉之!

    ReplyDelete
  5. Charen,
    不如你唱埋啦!

    Silent
    好強㗎啦,太陽一起is another day!

    ReplyDelete
  6. Katherine,
    希望你好快走過逆境! 人生就好似WAVE PATTERN, 到了谷底自然會上返, 唔會一世都低潮既;-)

    ReplyDelete
  7. thanks 小C9,
    當然啦,當上幾堂課!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