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terilised QE?

宋鸿兵: 如何解读“冲销QE”?结论:1、继续释放流动性,而非回收;2、流动性释放主要惠及货币基金等非银行机构;3、推出时间:6月底扭曲操作结束前后;4、美联储期待的效果:“弱通胀预期下的信用扩张”;5、最终结果:无甚鸟用。 2683 冲销QE带有较大的欺骗性,市场反应可能出现分歧。如果宣布实施,对大宗商品和贵金属的冲击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效果。开始大家以为伯南克要回收流动性,而后发现中计了,市场将会产生波动。伯南克以研究大萧条起家,最痛恨危机中的流动性紧缩政策,他并不看好就业好转的可持续性,因此绝不会采取收缩政策

Comments

  1. "沖銷式QE"是FED印錢買入長債 壓低長期利率 同時機構拿到FED印的錢之後 ,FED在給這些機構一點利息回收這些錢
    有趣的是
    1.FED公開說的主要目的是壓低長期利率(但是我認為主要目的是:將"有毒"資產再更進一步放入FED讓全美國承擔!!)
    2.機構拿到錢之後,會"全部"借回去給FED嗎? 錢離開FED,FED還有約束力?
    3.機構是傻了嗎? 外面隨便投資都比FED利息高
    4.如果有毒資產價值變成0,那FED會如何處理?瞞令人期待的.
    所以,結果將會是:
    無法掌控的更高通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