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黃金跑輸股市?


不只是我説的,全港最有公信力的人言報舉出歷史例證,黃金永遠是“抵禦經濟危機的最佳工具”。


2012年3月13日
金價去年8月和9月兩次衝破每盎斯1900美元的歷史高位,又兩度跌至接近1500美元,市場遂有黃金出現泡沫的疑惑,Dennis Gartman去年12月在他的投資通訊The Gartman Letter表示已悉數沽售手上的黃金;股神畢非德今年的巴郡年報亦重申黃金並不是價值投資法的投資對象。但多年來投資成績斐然的對沖基金Balestra Capital和末日博士麥嘉華不約而同斷言,黃金豈止沒有泡沫,而且是環球金融危機中必不可少的投資選項。
黃金一向不是股神畢非德的「那杯茶」。他在今年巴郡哈撒韋年報揶揄黃金有兩大缺點:用途既不大而且沒有生產力。曾經不時推薦買金的著名投資顧問Dennis Gartman則在去年12月15日的The Gartman Letter指出,入秋以來黃金呈現一頂低於一頂走勢,真正的熊市已開始,他已沽出個人持有的全部黃金;一個星期後他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2012年黃金肯定跑輸股市。
撰文:徐天任 
請到信報 看全文

Comments

  1. 事情總有兩面意見....
    風險永遠存在...
    只是兩害取其輕吧了!

    ReplyDelete
  2. 多謝您經常貼上精彩的帖子,很喜歡妳的見解。ichiban!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