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或將推出第三輪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

搞咁多事,費時失事,股民散戶慘變大閘蟹,拼命撈底後果堪虞。股市反彈必會發生,怎發生,甚麼時候發生並不是一般散戶能預測。尤其當前線演員花旗銀行今天説“預計A股底部即將浮現, 近期可望出現20%反彈”的説話,更加要小心。QE3推出後才是死期到數。



標普下調美債評級的結果,是全球股市大跌,資金反而流入美債避險,事實上証明了美債在投資者心中“AAA”級沒有下調。如香港金管局,多個國家、地區政府、
七大工業國財長和央行行長均表態支持美債,大型基金和股神巴菲特等大鱷也力撐美債,也反証了美債需求仍大,即便在美國政府龐大赤字下,地位仍難動搖,皆因冇選擇。所以上文説美政府正在‘偷笑’,所言非虛!


From: Bloomberg News
重要消息﹕
據彭博新聞報導﹐哈佛大學經濟學家、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Kenneth Rogoff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或將推出第三輪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並預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更加果斷地採取措施。

在股市和外匯市場劇烈震蕩之下﹐各國官員呼籲進行全球性的合作﹐以恢復市場信心。韓國企劃財政部長朴宰完表示﹐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自做出充分的反應來應對目前的局面﹐而澳大利亞國庫部長韋恩.斯萬也呼籲二十國集團聯合干預。

韓國企劃財政部警告稱﹐市場動蕩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將削弱亞洲第四大經濟體韓國﹐但仍堅持目前的宏觀經濟政策立場不變。韓國央行表示﹐準備在資金突然外流的情況下提供充足的流動性

標准普爾週一表示﹐儘管將美國聯邦債務評級下調至AA+﹐但美國一些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評級可能仍維持AAA級。標準普爾表示﹐美國銀行業的評級不會受到影響﹐但這一聲明是在週一美國股市收盤前幾分鐘發表的。美國金融類股週一遭遇重創。

Comments

  1. Katherine,

    I found a book that you may interest it.

    Running The World: the Inside Story of th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and the Architects of American Power [Hardcover]
    David Rothkopf (Author)

    http://www.amazon.com/Running-World-National-Security-Architects/dp/1586482483

    ReplyDelete
  2. running the world係上集,因為已經無中文版,我睇英文版的話會好慢。

    我早幾日係書店留意到本下集 -"Super Class超級菁英",但當時無即刻買,第二日回去已買光,依家搵左其它三間書店都賣清,繼續搵緊中,今次一搵到會即買啦。到時我講下集讀書心得囉^-^V

    作者的介紹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訪問學者。曾擔任季辛吉顧問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總經理、美國聯邦政府商務部主管國際貿易政策的副次長。

    睇作者背景,再睇個兩本書的書名,你明的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