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鸿兵:年底上演金融悬疑大片 人民币必须排毒


這跟近日人民幣貶值有關連嗎?究竟是如宋鴻兵所説的在排毒中還是另有内情?歐元真的能進一步走向統一之路?如真的在不久將來推出統一的歐盟債券,的確是譲人反思的。


11月廿四日 中國經濟網

2011年臨近年底,環球財經研究院院長宋鴻兵在其新作《貨幣戰爭4:戰國時代》中拋出驚天預言,再度放言經濟形勢。早在2008年美國爆發次貸危機時,宋鴻兵曾​​準確預言美債危機的發生,隨後又驚人預測白銀上漲。許多預​​測和市場結果不謀而合,這引起了財經學術界和金融理論界的軒然大波。

他在新作中沿著世界儲備貨幣爭霸的主線展開,從美元處心積慮地顛覆英鎊霸權入手,展示美國的貨幣戰略高手們是如何一步步地蠶食英鎊勢力、爭奪貨幣的控制權,中間交織著美元與馬克,美元與盧布等各國貨幣展開驚心動魄的殊死決鬥,歐洲的精英集團如何運作歐洲貨幣,堪稱一部金融懸疑大片。他從世界歷史和金融歷史的角度,深入了解和剖析了對世界經濟發展影響巨大的金融和貨幣及其歷史沿革和結果,總結出了由貨幣、金融推動的世界經濟有規律性的發展特點,並從各國應對美元危機的歷史經驗中撥雲見日,尋找中國和其他國家當下面臨的最緊迫的問題的出路。

後危機時代,美國經​​濟會再度衰退嗎?美國國債的上限之爭明年是否還會重現?歐債危機會全面爆發嗎?歐元體系會不會走向崩潰?中國該不該救歐洲?中國的房地產泡沫是不是會破裂?中國經濟將硬著陸還是軟著陸?通貨膨脹能不能有效控制?中國龐大的外匯儲備究竟該怎麼辦?人民幣升值的上限是多少?人民幣國際化能成功嗎?面對國際貨幣戰爭的硝煙逐漸瀰漫,

中國老百姓該如何應對通脹危機?
歐債危機不會導致歐元體系崩潰,恰恰是歐盟的權力強化的助推劑
中國人需要去拯救歐洲嗎?美國人到底對歐元是什麼態度?歐元會解體嗎?我們會看到一個歐洲合眾國嗎?人民幣到底應該在歐元與美元之間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面對如此眾多而復雜的經濟問題,宋鴻兵帶著《貨幣戰爭4:戰國時代》再次發出"預言"。這一次,他的觀點仍然"離經叛道"。歐債危機是否會導致歐元體系的崩潰,這個問題在如今的金融圈裡幾乎已經毫無懸念。但宋鴻兵卻給出了恰恰相反的結論。 "此次歐債危機,不僅不會導致歐盟的解體和歐元的崩潰,反而會使歐盟的權力得以強化。"

當下人們的困惑,往往源於缺乏對歷史的縱深了解。
要洞察今天的歐洲,就必須理解過去的德法;要知道歐元的未來,就需要回顧歐洲貨幣聯盟的起源;要明白歐洲央行今天的舉措,就不能不知道德國央行的來龍去脈。
二戰後的歐洲,一直存在著一個所謂的"歐洲影子政府"。沒有他們的推動,就不會有今天的歐盟和歐元,歐元的誕生並不是歐洲整合的結果,而恰恰是其手段,而他們的終極目標將是建立一個"歐洲合眾國"。目前我們所看到的歐元問題或歐債危機,都是創建這個"歐洲合眾國"所必然經歷的過程。

如果明白了過去60多年來,歐洲的精英集團是如何運作歐洲貨幣和經濟聯盟這一進程,就會明白今天歐洲的債務危機,非但不會讓歐元和歐盟解體,反而會加速"歐洲合眾國"的誕生。宋鴻兵稱,"50年代至今,德法數代領導人繞過無數障礙建立了歐盟,他們怎麼可能輕易放棄。要控制歐洲各國債務危機擴散並不難,只要歐洲央行效法美聯儲開動印鈔機,沒有擺不平的困難,歐元版的量化寬鬆有2.5萬億歐元的規模足以打住,將'急性病'化解為'​​慢性病'。德法遲遲不出手的原因在於,他們希望利用這次危機來使歐盟得到更大的權力,比如修改歐盟條約,迫使各國交出財政預算和稅收主權,建立歐盟財政部,發行統一的歐盟債券。"

美元綁架世界中國如何脫身一場新的貨幣戰爭正在打響
美國現在的貨幣危機和財政赤字問題讓第三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3)呼之欲出,在宋鴻兵看來,除了推出QE3外,美國政府別無選擇,"不推出QE3,美國經濟很快會衰退,明年是大選年,奧巴馬會施壓讓國會推出QE3"

QE3的後果也是顯而易見的。 "QE3將再度讓美元大幅度流出美國,全球其他貨幣被迫升值,並推高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對中國而言,將再現QE2的效果,包括輸入性通脹壓力增加、出口受影響等"

一切都在按宋鴻兵在《貨幣戰爭4:戰國時代》中預想的那樣發展。 83日起,瑞士和日本相繼出手干預匯市,防止本國貨幣被動升值。而此前,由於美元持續走軟威脅到出口,韓國、新加坡、巴西等都採取了匯市干預措施,不少分析人士認為一場新的貨幣戰爭已經悄然打響。
宋鴻兵認為,這場新的貨幣戰爭的走向取決於美國第三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而無論這個量是否超過第二輪,對全球貨幣市場而言,都是一種新的絞殺。一場新的貨幣戰爭正在打響,美元體系遲早會出現崩潰。美元作為世界各國的貨幣儲備,將導緻美國國債成為事實上的全球儲備核心資產,世界經濟越是發展,各國貨幣增長對美國國債的需求就越是飢渴,國際貿易越是擴大,對美元輸出的壓力也就越大。美元好比播種機,在環流世界的過程中,將美國國債的種子順手插進各國的金融系統,這些種子會發芽會長大,債務的利息增長將帶來更多的美元需求。美元和美債在相互需求中,將具有自我增長的內在剛性驅動力,直到有一天,人們突然發現一個巨大的主權債務堰塞湖,壓在了每一個的頭頂,這時有人才會驚呼,這個債務堰塞湖是注定會出現破裂。

亞元戰略比人民幣"單打獨鬥"闖天下更可靠
"外向型經濟體的貨幣不可能成為主導型的世界貨幣,日元與馬克的經歷已經說明了這一點。"宋鴻兵說,"中國經濟繁榮的基礎其實相當脆弱,石油、原材料供應和海上貿易通道基本被美國掌握,高度外向型的經濟模式又嚴重依賴歐美市場,當雙方利益捆綁在一起時,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但是,當中美共同利益基礎削弱時,一切都將成為問題。"
"中國如今面臨的問題,和戰後的德法何其相似",宋鴻兵強調,在外部環境出現惡化之前,中國應當未雨綢繆,借鑒歐洲經驗,積極推動亞洲經濟共同體,把亞洲潛在的對手轉化為擁有利益共同體的盟友,以亞元的貨幣戰略,來整合亞洲的政治經濟資源,同時可穩步推進人民幣的國際化。

回顧改革開放的30年,中國經濟曾依靠著兩級火箭的推動而發展到今天,這就是前15年的農村工業化和後15年的中國製造全球化。第一級火箭在90年代中熄火,結果導致了90年代末的經濟冷卻和通貨緊縮。現在,第二級火箭正在熄火的過程中,未來中國經濟增長必須啟動第三級火箭,才能繼續保持經濟的發展。
"第三級火箭必須也只能是農村的第二次工業化,以信息化、集約化、高科技化、城鎮化為核心的新的農業經濟爆發,才是中國擺脫即將出現的經濟困境的正確選擇。"宋鴻兵說。中國必須認清人民幣作為主權貨幣,勢必無法取代美元的客觀規律,同時也不會被其它國家所接受的現實,面對勢單力薄的人民幣無力與歐美貨幣意志相抗衡的局面,中國祇有將亞洲的力量整合在亞元的盾牌之下,才能與美元與歐元的利劍相抗衡,形成三足鼎立的態勢。如果沒有亞元,亞洲各國的貨幣將被美國各個擊破,最後亞洲各國貨幣的散兵游勇將被IMF全部收編。有了亞元,再廣泛與南美、非洲、中東等地區的貨幣聯盟建立起互為犄角的態勢,就會獲得更大的貨幣籌碼。

2007年《貨幣戰爭》橫空出世,該書預言經濟走向,深刻揭露經濟問題背後的歷史真相,一經出版,橫掃全國各大圖書排行榜,其後出版的《貨幣戰爭2》和《貨幣戰爭3 》持續"貨幣戰爭"火爆話題。而海外版權,也創了國內輸出版權最貴記錄。
因《貨幣戰爭》書系曾準確預言了2008年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美債危機、其後的金銀價格走勢等,作者宋鴻兵被定位為"金融預言家",引發持續關注,也因《貨幣戰爭4》又將拋出最新驚天預言,必將成為強烈關注焦點。

隨著"貨幣戰爭"這個詞彙逐漸登上了世界各大經濟論壇和會議成為主題,成為了金融界的流行詞彙,成為坊間言談話語間的話題,隨著書中的一個個揭秘被歷史逐一證實,隨著一次次驚天預言逐漸被兌現,人們已經不得不承認,這是部奇書。

此次出版的《貨幣戰爭4:戰國時代》,在宋鴻兵經年研究的基礎上,提出三大預言:1、歐元的未來將會怎樣? 2、美元的結局將會是什麼? 3、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將會如何?一直以來,中國向全世界輸出兩大產品,一個是中國製造的商品,另一個是中國百姓的儲蓄。中國購買美債歐債,就是在出口國內儲蓄。這些儲蓄以外幣形式體現,但實質是老百姓存在銀行體系中的存款白白給了美國人用。人民幣升值,意味著外國貨幣的貶值,最終償債折算為人民幣時,儲蓄損失將會出現。人民幣必須盡快"排毒",必須儘早擺脫美元的掣肘,這樣人民幣才將真正成為"人民的貨幣""為人民服務",為中國的經濟服務。

《貨幣戰爭》前三部書裡的預言一個個成為了現實,這不能不說是作者深厚功力的體現。而貨幣戰爭系列由200多年前美國金融史寫起,最新的這部正好寫到了當下,無論是正在如火如荼發生的歐洲主權債務危機,還是聲勢浩大的佔領華爾街運動,該書都一一披露不為人知的背後真相,這對我們理解當今的國際金融局勢,把握經濟發展趨勢,都是最現實最有直接指導意義。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