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視線,美國危機已過?


面對現今市況,可能很多人都摸不著頭腦。

整個下半年,全世界將集中力放在歐債危機,希臘、德法意、英國不合作,各項歐盟措施,甚麼money market operationsdollar swap facilityLTROSMP種種量化寬鬆政策以增加流動性爲目標。另一邊廂,美國藉著注意力轉移,給人錯覺問題已減低甚至解決。

美匯相對多國顯著上升,當美債居然跑嬴大市近期更因成了資金避難所而令美債需求更加緊絀之下,油金股無一幸免地向下時,原來,自八月美國提升債務上限至今三個月,但已再次迫近了上限。美國財政部發出警告,美國債務累積到年底,距債務上限十五點二萬億,已不足1000億。於是乎,美國政府靜悄悄地,將要求國會本周將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提高1.2萬億美元至16.4萬億美元。

雖則這不是甚麼新聞,大家已見怪不怪,但隱藏著或被人爲暫時抑壓著的危機,卻不能忽視。理解大部份人,尤其是香港人,只要今天還有糧出,也不會太擔心明天,那些能夠早些籌謀的,必定能減低損傷。


記住,基本因素沒變,通脹沒有好轉,失業率維持高企,經濟規模沒有健康的壯大,眼前看見的平靜,正是風雨欲來的先兆。

但千萬不要問一個問題,就是甚麼是安全資產?沒有人能告訴你這個答案,世上沒有絕對安全的投資,我説有都是瞎話。最好的投資是投資於自己身上, 提升自己智慧,財商。



【大公網訊】1229日。綜合新華社消息,受到美元強勁上漲的壓力,紐約市場油價28日大幅下跌,最終收於每桶99.36美元,比前一交易跌1.98美元,跌幅為1.95%。由於市場對歐債危機的擔憂情緒加深,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28日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跌,交投最活躍的2月合約每盎司跌31.4美元,收於每盎司1564.1美元,跌幅2%。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