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Obama 爲連任增加籌碼,上週五11月就業數據看似走低[8.6%),出引言給力貝南奇提出新刺激方案,正所謂食得藥多亦會免役,再推出甚麼救市刺激方案也無補於事,不外乎兩度板斧。QE1著重MBS, QE2、Operation Twist 等主力購買美債. 這次序言、以及多方突然同時間評論地產興旺對美國經濟重要性,樓市不重整,經濟難復甦?如貝南其所説Good, proactive housing policies,” 有怎樣的方案能帶動樓市?低息環境已低無可低、半賣半送亦已悄悄地進行了一段時間,那唯一可行又快捷省時的可能不外乎securitization, 即證券化foreclosed homes, 買入更多MBS。




2011年 12月 05日 07:21
奧巴馬:美國目前需加大經濟刺激力度
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上周六敦促國會通過工資稅削減方案,并表示,從私營部門就業增長趨勢來看,目前應當加大經濟刺激力度,而不是就此懈怠。

上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顯示,11月份美國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140,000人,為連續第21個月實現增長。

奧巴馬對于共和黨沒有向工資稅削減方案提供全面支持予以指責,并表示,共和黨只愿保留對富裕人群、而不是中產階層的稅項減免。共和黨人并不認同奧巴馬的這一批評,該黨派領袖指出,他們支持延長工資稅減免案,但不希望像民主黨所提議的那樣,通過向富裕人群征稅來支付這一代價。

工資稅減免措施將于今年年底到期,奧巴馬政府已表示,如果美國國會還不采取行動,那么屆時平均每個家庭的稅負將增加1,000美元。

Jared A. Favo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