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個不得不買實金的理由


綜合了一些事件、事實作出的一些理據去支持買實金:

1. 全球貨幣貶值
無論基本因素抑或技術上美元表現非常未來幾年更會顯著下。然而,其它國家是並不願意看到自己貨幣升值並非常抗拒美元下跌。因此,我們在大規模的全球貨幣貶值,將會看到黃金價格大幅上漲。

2. 不斷增長的投資需求
當人們陸續發現殘酷的的未來,他們將尋求紙貨幣和金融資產的替代品,這將創造對黃金巨大的投資的需求。機會只會留給先鋒而不是跟隨

3.美國財政在厭重惡化
短短幾年的間,聯邦政府預算盈餘已轉化爲龐大的赤字。目前環境及能在預料之下理應無法解決。同時,經常帳戶赤字已達到的水根據歷史慣例,幾乎能預測貨幣崩潰的肯定性

4. 實際利的儲備貨幣(美元)
為了打擊美國金融環境的惡化利率已下降至最低水平,實際利率更降至負數。美聯儲代言人Bernanke昨天表示,預計低利率將保持一段時間至2014年年底根據歷史,實際負利率和強勁走勢的黃金價格有著密切的關係。

5 世界各地的貨幣供應大幅增長
美聯儲伯南克給世人的承諾他們的是印刷機,有必要打擊通貨緊縮時就會開動。其他國家也必定步向他們的後塵。全球貨幣供應加快。這絕對利好黃金。

6. 需求和供應的差距
每年大約2500黃金,用於傳統需求的珠寶業、 工業上多年來已供不應求。雖然循環回收能減低這種差距,中央銀行更地上供應的主要來源。不論的黃金價格,這供求差距將持續擴大。

7.大量空頭頭寸
若要填補開採供應和需求之間的差距,過去中央銀行已透過租賃的機制,促進了生產者作對沖和金融投機。有力的證據表示了大約10000 16000 (30-50%的所有中央銀行黃金) 市場上。這bullion banks, 正欠中央銀行一個龐大的實金數目,一但市場上有負面消息,volatile的紙黃金,人們將市場上無限紙黃金相繼希望贖回有限實金,大家可想像情況會怎樣糟糕

8.低利率環境阻礙對沖
低利率下,沒有足夠的溢價創造更高的價格。因此黃金生產商沒有太大的動力來增加對沖頭寸,更加會不斷減少他們現有的沖頭寸,因此更加會減低市場黃金的數目

9. 黃金價格上漲和低利率阻礙金融投機的淡倉
當黃金的價格在不斷下降,金融炒家可以利用中央銀行低簾的黃金租賃率(0.5- 1%) 賣掉它在高收益債券或國庫券再投資 無本生利市場上很多大戶做,型成許多陳舊的空頭頭寸。然而,由於低利率和黃金價格上漲,這些交易已沒有意思。

10. 央行正在接近一個轉折點,不願意提供更多的黃金
中央銀行通過租賃的機制已經提供了太多黃金供應有傳聞某亞洲區央行累積了龐大的美元是用來購買黃金以將過多的美元資產diversify

11.黃金越來越受歡迎
越來越多焦點放在黃金上。中國、 印度和俄羅斯等發展中國家已不斷地積累黃金。事實上,中國 13 億人民最近成立了一個國家的黃金交易所,更放鬆了控制這些資產。中國的需求預計將大幅上升更可能在未來達到 500

           
12. 日益增加的地緣政治緊張氣氛
中東地區日益惡化的情況,美國佔領伊拉克、 朝鮮的核武器野心和因爲中國拒絕允許其貨幣大幅升值造成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衝突,這些地緣政治問題,隨時可能爆炸。趨勢樣人們傾向購買黃金來避險。

13.有限大小的總黃金市場提供了巨大的槓桿
世上存在的實物黃金是大約 1 萬億美元,而所有public traded的黃金公司,在世界上的價值是低於$ 100億美元。當基本因素最終鼓勵資金流向黃金及黃金股票時,價值數萬億的紙貨幣能輕易推動黃金到無窮高水平。


黃金長期被看低估值,不受重視。因爲大多數投資者對她並不了解。現在黃金的基本因素相比起上一個升浪實際上是更好。但是,請設定自己投資目的,不要盲目跟風。








Comments

  1. 嘉芙蓮
    想請教增加現金流, 除了買樓收租比較穩定之外, 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高息貨幣如人民幣和澳元 :)

      Delete
  2. CK,
    好多,可能要寫一篇文去講又或者大家可以交換下意見。
    最簡單易明好像我一位朋友develop咗一個軟件供人download, 每次DL都收費但他不雖要作太多maintenance. 多年來不斷有現金流。傳統生意不算因手停口停。等我得閒寫一篇關於這個topic.但軟件有可能被淘汰所以不是一定是非常長遠的。

    ReplyDelete
  3. Lisa,
    要有你的財富才有威力!

    ReplyDelete
  4. 嘉芙蓮,
    增加現金流達到財務自由, 真是知易行難!!

    四個象限
    1. E – 人工, 可見的未來都不會增加太多 (年齡開始大, 收入開始少)
    2. B – 暫時未諗到, 有待開發
    3. I - 未來幾年的投資會比較波動和困難
    4. S – 唔知現在算唔算

    一般人會比較易做的是:
    1. 買樓收租 – 收的租金要比供樓多, 但現在的回報大約2-3%(未扣mgt fee, rent & rate), 仲要有足夠首期!
    2. 定期 – 利息少, 要本金大才有威力!!
    3. 股票 – 股息不能自己定, 隨時冇得收 (eg. PCCW), 未來損失機會大
    4. 債券 – 人民幣國債或企業債, 但同樣息少
    5. 基金 – 算吧啦!!
    6. 黃金、白銀 – 保險,對沖之用, (只能是capital gain)
    7. 自己技能 – 冇專長, 死未!? (eg寫書、寫程式)

    還有什麼方法呢?............, 雖然今年的目標是保本!!!!!!

    希望可以交換下意見!

    ReplyDelete
  5. CK
    seems like you read alot of Kiyosaki's books. You have have many ideas about recurring cash flows and building assets. To me, (2,3,4,5) are same asset class and should only represent a small portion of your total assets. For #7 (I would say it is a tool/biz/asset that helps you to generate recurring income), this is something we should spend effort on. It won't come in few days or months, but years. What Kiyosaki did or suggested was to build asset on #7, gain more cash, invest in 1 and 6 and continue to increase your assets which bring more recurring income. Therefore, find your #7! OPEN your eyes and look around. Maybe it is something you are already great at, maybe it is somebody's business or ideas. It can be as simple as a simple music course you put on internet for people to download with a fee, or a product that people need to use repeatedly.

    FYI, I have started my existing #7 for 6 years. Before that, i tried so many things, had so many trial and error.

    My suggestion is always, look around, open your eyes, open your heart, talk to people, increase your financial intelligence!

    ReplyDelete
  6. CK,
    oh btw, for #1, if you have some capital, u can learn more about OPM, and different types of creative financing, or simply invest with your friends/business partners. I am working on this as well, but the limitations in HK are far greater than I thought comparing to US. Also, never over-leverage. Lets share your progress soon! good luck!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