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圖表

從這些圖表你看到了甚麼?





Add caption





黃金是否泡沫?

Comments

  1. 從這些圖,怎麽看怎麽都覺得黃金是大泡沫......相對樓价和股價的比例都處在歷史高位附近

    ReplyDelete
  2. 後加Dow Jones Vs Gold Bubble果張可能清楚D

    ReplyDelete
  3. 如果從比例上去看,比較區間的選擇極其重要。美股用1980作爲起點是取失落10年結束后27年的大牛市麽?但是這期間無綫通信和光纖互聯網兩大科技極大釋放了經濟實體的生産力,不亞於一次工業革命,所以股市追隨實體經濟。我認爲股市27年的跨度和17倍的漲幅不能直接映射到黃金。

    另一個角度從Dow/Gold來看,1980又是一次stock low/gold high的轉折點。如果認同美股乃至全球未來10年再次陷入有波幅無漲幅的失落10年,則金价應該繼續上升直至景氣循環逆轉。這個大概暗合馬田大師的理論。

    更進一步看,貨幣和金銀的歷史已有數千年,而股市不過百多年。歷史的前行分大小循環,股/金和樓/金圖的循環可謂小循環,而我謹慎懷疑我們未來將遇上一次大循環中法幣破產的悲慘境遇。

    ReplyDelete
  4. 利simon最近篇文已經轉移視線唔講甘銀了...

    ReplyDelete
  5. Hi! I am new to this blog. May I ask what is Gold Lease Rate? and how do we apply this to the gold market?

    ReplyDelete
  6. 其實time series 太長, 係咪真係適用, 係統計學上係有討論的. 以上數據我無分析過, 但統計學話如果mean, variance係non-stationary, time series analysis係唔適用的.

    至於經濟環境, 貨幣體系, 數百年來已有大變, 睇圖更加不可以以古比今.

    ReplyDelete
  7. Kim,
    Thx for your input. 如果只看data, 當然不能下任何結論。我只想將相關圖表,配合硏究經濟循環大師們所說的理論,如Martin Armstrong, Mike Maloney等。只要看過去幾千年以來,政府都是從deficit spending, 到灠發紙幣到最後由黃金戰勝。亦希望藉著這些圖表來如Dow gold ratio, 可知道手中銀紙貶值多少。

    ReplyDelete
  8. b-lam
    睇下呢篇文幫吾幫到你?
    http://fskrealityguide.blogspot.com/2008/07/gold-lease-rate-is-negative.html

    ReplyDelete
  9. Gold lease rate 是怎定出來?
    Gold lease rate = Libor(倫敦銀行同業拆放利率)- GOFO(黃金出借利率)

    Where GOFO is Gold Forward Offered Rates
    LIBOR is London Interbank Offered Rate

    隨著Libor上升而GOFO下跌,利差擴大,跨域交易將獲利豐厚。投資者拋售黃金意願隨之增強,所以亦有理由相信央行在背後大量租借黃金,從而壓低GOFO,將黃金價格壓低。

    當gold lease rate 爲負數,一班需求美元者,不計代價,向央行借出黃金拋售,換取美元資金。觀乎歐債問題,歐洲確實有可能發生美元缺口,造成銀行借出黃金拋售,以取得美元資金。換句話說,歐洲債務危機,可能遠超過外界的想像,如果情況惡化,則黃金價格仍有上漲的可能性,那麼這些借黃金拋售的銀行,到了要歸還黃金時,除非金價大跌,否則後果將難以想像。

    這種打壓黃金的手段都是短期性的,因爲後期投資者要回補空頭頭寸,還回黃金,加上黃金的投資性需求不斷上升,黃金很可能進一步上升。

    to me, they are all dirty tricks

    ReplyDelete
  10. Thank you!! It is helpful!!
    我還有一個地方不明白,若然歐洲破產,那它的債務就不用償還嗎?應該沒有那麼容易吧?
    同時美國QE3是因歐債危機而決定還是它自己內部財政問題?

    目前看起來,好像黃金未來地位是無法取代,但未來可能有甚麼令黃金支持者夢碎的消息嗎?

    ReplyDelete
  11. 嘉姐:
    祝早日康復(財多身子弱);)
    我試過請屋企人食餐飯,
    買生肖金飾送畀屋企人做護身符(佢地今年犯太歲)
    洗下錢會快D好

    ReplyDelete
  12. Charen,
    聽你講,買咗啦!你仲要吾要Grizzly Bear? 我可譲幾個比你。

    ReplyDelete
  13. 嘉姐:
    哈, 當然要啦,
    這是我們去年四月間的約定了,
    我想用銀幣交易:)

    ReplyDelete
  14. Charen
    好,你有咩比我揀,你可Email 比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