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 you know? 中國人借錢比美國人買中國貨

人民幣美元化?


為了保持人民幣兌美元弱勢, 中國企業貿易將順差收回來的美元貨幣和新印製的人民幣和央行交換, 然後央行用美元買入美債, 那即是說:


"中國人借錢比美國人買中國貨, 中國人借錢比美國政府作出赤字消費, 中國人借錢比銀行家所種下的禍, 中國人有份養美國人?......"


咁點解美國人還為自己高人一等? 例子: 最近有一美國buyer於廣交會對著中國廠家的一段對話:


     美國buyer: "點解這個產品貴了八毫, 明明去年還是舊價, 你一定要給我舊的價錢, 你唔好忘記我公司於美國有七十間舖!"


     中國廠家: "絕對無可能用舊價, 加上中國一個市已有過百家客戶, 70間算得是甚麼?" 



Comments

  1. 所以我叫的..美國人做..假 大 空

    ReplyDelete
  2. Katherine,
    呢方面topic,建議你可睇睇富媽媽窮媽的網誌,她這方面的推理已達登峰造極境界,如果你們再作交流,必令大家有所啟發、得益。

    ReplyDelete
  3. Natalie.
    謝謝你的留言.富媽個blog已開放, 作天可能由於blogger 當機未能access.

    對於你的感想, 我是很明白的,很多事情需要進程,人同事都會從過程中學習再去進步, 今天粗口已剷除,當中少數滋事份, 不要理他吧....

    ReplyDelete
  4. 大家d留言唔見晒....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