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產熱點城市盤點:香港 (WSJ)

這除了代表著國內富豪有錢無"定"使之外, 可能有更深意義.

中國人與外國人做生意得回大量貨幣, 但對貨幣前途有保留而購買各種tangible assets.
而這些assets很大部份是黃金 (單單2010中國投資者購買了579.5噸黃金). 除了黃金及其他貴金屬, 就是房地產, 包括熱門的香港, 美國加州, 法國Bordeaux, 英國倫敦, 等地. 

據一些房地產經紀說﹐ 他們帶去美國加州(Orange County)的豪華社區新港海岸(Newport Coast)看房的客戶中﹐一半多都是中國買家.

手持實物, 有咩事不會消失, 紙張? 用來貼牆都嫌煩!! 

Note: 借錢買的不算


2011年 05月 18日 07:32 (轉載自WSJ)

中國內地的房地產熱蔓延到了香港。香港的房價超過了以往的歷史高點﹐目前屬全球最高之列。據房地產中介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s)的數據顯示﹐香港房價比倫敦高52%﹐比紐約更是高了111%。


2011年4月﹐香港半山區幹德道39號的一套5,636平方英尺(合524平方米)的公寓以4,640萬美元(合3.61億港元)的價格出售。當地的《明報》報導說﹐買家是網絡遊戲公司巨人網絡創始人、長住上海的史玉柱。據《福布斯》(Forbes)雜志報導﹐史玉柱的資產淨值為16億美元。







位於西九龍的天璽公寓(The Cullinan)。與此同時﹐香港淺水灣區赫蘭道11號的一座房子最近以8,490萬美元(合6.60億港元)的價格出售。據《明報》報導﹐買家是河北航運公司河北遠洋運輸集團董事長高彥明。房子的開發商恒基地產(Henderson Land)證實了交易﹐不過拒絕就買家身份置評。


中國內地買家更多地集中在售價在150萬美元(合1,200萬港元)以上的新建高檔公寓﹐比如西九龍的天璽。在這類公寓中﹐內地買家佔了2010年下半年交易的28.8%。香港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董事總經理曾煥平(Joseph Tsang)估計﹐在超高價格區間﹐也就是價格在2,570萬美元(合2億港元)以上的公寓﹐幾乎所有交易的買家都來自內地。


曾煥平說﹐內地買家想要的是豪華的裝修、華麗的裝飾和寬敞的酒店式客廳。他說﹐他們喜歡豪華堂皇。為吸引內地買家﹐你需要把最貴的房子拿出來展示。


過去﹐香港島南部沿海的高檔房屋在來自英國、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富有外派銀行家中非常受歡迎。不過﹐內地買家的湧入以及隨之而來的房價飆升甚至迫使這部分富人中的一些人離開了傳統上讓他們留戀的地方。


香港最大的中介經常為來自內地的潛在買家組織大巴遊﹐帶他們到新開發樓盤參觀。


香港當地中介公司美聯(Midland Realty)最近在五一小長假期間組織了三次參觀。到小長假結束時﹐該公司簽了10筆交易﹐新公寓的最低成交價為64.3萬美元(合500萬港元)。該中介說﹐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次參觀中﹐一些買家在首次來香港時就花了130萬美元(1,000萬港元)買房子。


曾煥平說﹐如果你看看西九龍的新公寓﹐有60%以上都被內地買家買了﹐但如果你數數晚上亮燈的公寓﹐就看不到很多了。房子賣光了﹐但漆黑一片。

Jason Chow

Comments

  1. 兩三萬港元一呎的不斷瘋狂上賬,從另外一個角度可視作信用貨幣的大幅貶價率先反映在房地產價格上!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8/5/11 16:12

    豪宅呎價升幅是一直跟住金價的. 中小型住宅則受限按揭要求 (收入一半)所以跟唔上金價.

    閒人

    ReplyDelete
  3.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good quality article :)
    Have you seen my Royal Wedding silver coin photo yet?

    ReplyDelete
  4. Charen,
    Yes very nice! It's good for present to friends or relatives!
    Maybe I shud buy a few if stock still exists.

    ReplyDelete
  5. 從馬田大師理論看人民幣,再加埋你呢則資料,愈來愈有趣!

    ReplyDelete
  6. 你的blog讚喔~~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