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維

從前,真的非常負面,甚麼事都看不過眼。看到別人搭車不讓坐,不排隊; 售貨員服務態度不好; 工作上有人欺負我的下屬,人生攻擊甚至做事散漫的人我也會出頭,批評, 抱不平或者教訓他們。

近幾年,全變了。火沒了,人開心了,笑容多了。隨後是對人少了挑剔,EQ像是高了,人人都變成好人, 個個都是學習對象. 脾氣差的,會想他可能工作很大壓力,家裡有人患病, 或者背後可能有一個故事。老是在工作上欺負人的,批評別人的, 更加可能以往長期被人欺壓,一有機會就會狂哮。對著這些人,反而會可憐他們,心想,若果他們生活開心,無壓力,無牽掛,無財政問題,家庭美滿,有時間的話,只會去想怎樣幫助別人。抱著這個心態, 人越來越樂觀, 做事更加得心應手.

身邊,就有好幾個這樣的朋友, 我就是被他們感染過來。他們以往都是營營役役,但正面思維卻影響整個人生。因為正面,而將焦點放在為家庭建設,因為正面,而有很大包容,家庭和睦,婚姻美滿。因為正面, 而創造很大結果,因為正面,有大結果後而去幫助別人,目的是將開心,幸福, 正面都能令多些人得到。

真的做到『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讓我們也先為自己, 家庭出一點力吧!!!

Comments

  1. 小魔怪的影響力好大,我有一隻之後都開始有此轉變, 係好事來,俾佢地激到減壽得來條命又會長左.

    ReplyDelete
  2. 懂得包容就有笑容!..如果世界上多d好似您感樣嘅人就會靚得多la!

    ReplyDelete
  3. 承相肚內可撐船, 做大事既人, EQ一定要有, 包容亦不可少. Katherine, 睇黎你又進了一大步la. Congratulations! :-)

    ReplyDelete
  4. 小C9: 我只想做有錢有閒小c9 too... :)

    ReplyDelete
  5. 彌勒佛...我地叫做大肚佛,還有一張笑臉..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笑口常開...笑天下可笑之人

    ReplyDelete
  6. Katherine,
    我都好想, 唔知幾時先可以做到?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Katherine,

    Joe,Satan和富媽都上過報紙了,睇來記者們喜歡由Joe兄的網誌搵精明的金銀甲蟲訪問。

    下一位專訪嘉賓很有機會是你呢。

    ReplyDelete
  8. Anonymous17/5/11 21:57

    I like two philosophers‘ words:

    1. Laozi once mentioned that "有容乃大"
    2. Heraclitus, an ancient greek philosopher, reminded us that "Character is the destiny" (品格就是命運)

    High EQ brings good health. For the sake of the kid, we have to develop high EQ so that we have good health to take care of the kid, and 陪伴他們成長。

    But, "看到別人搭車不讓坐"/ 插隊, I still feel a bit angry! Maybe I treasure the value "justice."^^

    Silverow

    ReplyDelete
  9. 看到別人不讓坐---> 唔使angry, 因為我會對住佢講"麻煩你起身讓比呢位太太/婆婆/公公", 開到口個個望住佢, 唔起都唔得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