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網股又來了!

潛伏十年, 科網股找緊時機.
今次的概念是科網+中國.
首先Facebook被大力吹捧, 還拍上電影, 讓世人都幻想成為Mark Zuckerber, 風頭一時無倆. 再由Goldman牽頭入股, 將年收入20億的Facebook, 推上市值500.
Ren Ren 人人網於2002年成立, 當年我工作的科網公司亦有和他們傾合作, 最後沒有甚麼大項目實踐. 印象中它只是另一間概念式科網公司. 今天居然被打造為Facebook 中國, 擁有114million用戶, 2010收入76 million, 當中只有四成是廣告收益, 更多的收入來自online game. 他能否超越Facebook? 留待大家分析. 可能當初自己也走漏眼, 當年看到近乎99%以上公司全軍覆沒. 遺留下來的是大量於科網熱潮中工資被嚴重inflated技術人員及各類員工. 當年我是少數於爆跛一剎已被另一it公司羅致的.  
百度Baidu在過去幾年股價上升了1500%, 它亦被棒為中國Google, 一間年入1.2 billion公司, 市值已達47.4 billion.
作天, LinkedIn 於上市交易第一天已升上 US$94.25, 單日升幅達109%. 相對於它賺取的收入, 在美國是史上最貴的股票. Linkedin於世界各地擁有 100 萬會員, 它有三種方式賺錢. 它出售予公司客戶正在尋找工作的人的資料, 還有受雇于競爭對手的人才。它還出售有針對性的行銷服務和高級訂閱內容. 後者允許使用者啟動與網路中的任何人, 而不只是朋友的朋友的聯繫。它是讓用家向其他人銷售, 可能是自己, 可能是一個項目. 在過去的四個季度, 公司只賺取了 1560萬,一年前利潤更加微不足道4.3billion市值來計算, 他的P/E ratio 275. 問問身邊朋友, 看看有多少擁有linkedin account, 相比Facebook, 用量是多少, 前途有多明朗, 心中有數.
投資者稱﹐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首日上市大幅上漲的表現引發市場憧憬今後會有更多新股成功發行上市﹐進而提振股票市場。
錄續有來的科網股熱潮還有Twitter, Skype已被Microsoft買掉, 還有Groupon, 微博的分拆, Zynga 和 Facebook. 概念都是環繞social networking, cloud computing等等. 
究竟Linkedin是熱身, 如大多數人相信 Facebook 上市時將會成為互聯網市場高峰期?或者是它本身已是高峰, 讓一眾公司能夠擺好陣勢, 賺進爆破前的最後一桶金 ? 這好比角力賽, 沒有後台的, 無得留低

Comments

  1. 果頭話要上調14.3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另一邊就話要收緊寬鬆貨幣策略退市,都唔知佢地想點?
    http://hk.biz.yahoo.com/110519/370/464mt.html

    請問蓮姐佢地內裡究竟有乜玄機呢?

    Thanks !

    ReplyDelete
  2. Silent弟,
    我係另一篇提到這只是策略, 出口術一種. 蓋特納已不止一次警告如不提高債務上限, 美國將出現債務違約.

    ReplyDelete
  3. Kathrine,

    哈哈,原來你係科網股Insider。可唔可俾少少貼士,"膏醒"會唔會對香港或大陸d網股出手呢?

    ReplyDelete
  4. gordon,
    當時我都係一個係入面既outsider, 只見好多人搵好多錢,全是banker, 不是IT人....出手? 國家條防線暫時都守得著, 遲些就唔知了.

    ReplyDelete
  5. 我依家學識左留意住"膏盛"的文章的深層次意思,睇左佢的人事變動和真實投資行動。搵佢做燈,好過巴非特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